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检监察机构围绕“六稳”“六保”开展就业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作者:丁进     浏览量:

就业居“六稳”“六保”之首,大学生就业事关社会稳定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针对“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情况,6月4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海强一行深入招生就业处,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开展监督调研,招生就业处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座谈。

招生就业处处长刁鸿安对落实就业相关政策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杨海强对招生就业处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高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对助推教育脱贫工作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杨海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统一到目前对就业形势的认识上,统一到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上来,以坚决的行动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到哪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做好高质量就业服务,要积极探索构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云”就业模式,降低就业成本,扩大就业工作覆盖面,丰富招聘形式,提高就业工作精准度,做到帮助毕业生成功就业、满意就业。推动双创工作,帮助学生加强创新精神培养,锻炼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全方位构建育人工作格局,深化招生、培养、就业工作的联动,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反馈,形成部门联动工作格局,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杨海强同时要求招生就业处要高度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强化“一岗双责”,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积极堵塞漏洞,严守廉政底线,保障招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下一条:探索“三办”合一 贯通“两个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