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教师廉洁从教,1219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洛阳师院监察专员杨海强应邀在外语楼302会议室,以《以案说纪、廉洁从教、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践行人》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作了一场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伟主持。

杨海强从“严守底线,明确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目标要求”、“以案说纪,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和“廉洁从教,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践行人”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报告。他对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意见》是从国家层面构建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指导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时代制度体系,是学校进一步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的基本遵循。他结合部分地方和高校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广大教职工严守底线、廉洁从教。

杨海强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学习先进榜样、潜心教书育人、强化廉洁自律,做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践行人。在立德树人的路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成为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聆听报告的外国语学院教师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必须要以德施教、文明从教、廉洁从教,全面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努力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年度总结工作会议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