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集体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作者:纪委办公室     浏览量:

 

530下午,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在成均楼A401组织集体政治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贯彻实施《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我校纪委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要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聚焦党的政治属性、政治使命、政治目标、政治追求持续发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针对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稳、政治能力不足、政治行为不端等突出问题强弱项补短板。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做到党的政治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特别是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听取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