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学校巡视整改落实监督检查情况通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我校基层教学单位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2019528日下午,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一行3人,在组长、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同志带领下,走访基层教学单位,实地抽查了解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看,被抽查教学单位能够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聚焦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认真梳理问题,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但整改工作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一是整改责任意识需进一步提升,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度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不够。二是问题梳理不够精准,认领问题不够全面。整改方案结合学校、学院发展实际不够,对学院内涵建设主动谋划、深入思考不够。主动认领问题,仅仅停留在党建工作层面,未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三是满足于具体问题整改,对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重视程度不够。

监督组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整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二要压实整改责任。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研究抓紧推进,确保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将巡视(巡察)整改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积极担当,主动作为,不松劲、不停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在整改过程中,不仅要抓具体问题的整改,还要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规章制度和长效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四要以从严的态度,确保整改成效。按照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思考学院的内涵发展,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及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助推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真正使整改方案与学校办学定位与学院内涵发展结合起来,借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促进学院发展,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校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组

 2019年5月29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听取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条: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