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初心如磐勇担责 使命在肩战疫情
时间:2020/02/15 作者:文/党委组织部 党政办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就是战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党政办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把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工作岗位上,戮力同心抗疫情,用坚定的“逆行”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抗“疫”一线筑起坚强的堡垒,擎起鲜红的党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提高站位,认清使命克时艰。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政办党支部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急迫的任务来抓,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坚守岗位,主动承担任务,争做防疫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考验,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在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按要求统计上报各项数据状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等工作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率先垂范,彰显本色勇担当。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党政办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积极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斗中来。除夕、春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党政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主动担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领导各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实时分析研判,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假期期间,坚持每天至少有2名以上同志在办公室值班值守。尤其是疫情防控以来,支部党员干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所有党员同志随时待命,确保紧急时刻立即奔赴岗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党政办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几乎每天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期间,不管疫情防控形势多么严峻,支部广大党员始终坚持工作第一、责任第一、服从第一,克服各种困难,主动请战、主动值班、主动补位。为做好工作,刘伟同志把两个孩子“丢在”亲戚家里,自己却默默地、不停息地坚守在工作岗位;李晓辉同志由于工作需经常出入学校,主动与家人“隔离”,家人近在咫尺却不能团聚;刘世宁、张雲凡、赵鹏等同志几乎天天“扎守”在办公室,加班加点,没有丝毫怨言。

履职尽责,统筹协调聚合力。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党政办党支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动员,确保把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一是抓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政办公室接收省、厅、市、区等各级各类关于疫情防控文件通知120余件,每件都确保在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请示,逐一跟踪落实。二是根据疫情特点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逐字逐句把关文字材料,高质量完善出台校内相关制度文件通知方案10余件,增强了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针对性。三是抓好督导督办,党政办公室每天对校属各单位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督导督办,对防控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检点,逐个督促落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的政令、措施迅速落实推进。四是积极与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沟通协调,每天及时准确完成相关信息报送工作。五是创新沟通协调机制,根据工作需求,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沟通等多种形式随时随地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六是统筹协调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等校内相关部门筹措防控应急物资,积极协助教务、学工、保卫等部门制定开学前后的各种预案。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统筹协调、联防联控,狠抓落实、严防死守,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