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16 作者:文/图:马天天

 

12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成均楼成均学堂开展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产业研究院党支部、团委党支部12月份入党的9位党员同志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铿锵有力的誓言、饱含深意的寄语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直抵人心的 “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们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政治生日贺卡”、“红心向党笔记本”和政治理论学习书籍。随后,9位党员同志们逐一重读了入党志愿书,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与会的党员代表们围绕“我的入党初心”、“入党以来最难忘的一句话”、“入党以来对党的认识”等话题,动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

工会副主席张新芳眼睛噙着泪水、饱含深情地说:“党组织的政治生日祝福让我回忆起自己的青春岁月,我是1986年在上大学的时候入党的,是从小看着英雄人物的连环画和革命英雄的电影长大的,在那个崇拜英雄敬仰英雄的时代,我最大的理想目标和追求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当年的理想信念一直影响着我,使我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工会副主席,时刻把教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好每一件小事,办好每一件实事。”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宏恩情真意切地表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的心路历程:“我是在农村长大的,身边的老党员们总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每一位村民,这样的精神品质影响了我,使我从小就坚定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工作中坚守信仰,以对党的忠诚做好本职工作。”产业研究院党支部党员赵海涛说:“党员,区区两字,重有千钧。党员的觉悟是要将工作的视野放在一个更加广阔的平台上,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铮铮誓言写在工作岗位上。”党员同志们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激起了大家心底的红船初心和使命担当。铮铮誓言提醒着所有党员同志们,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不忘党员义务和责任。

工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付红章说:“今天的党日活动组织的非常好,我内心也和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一样激动,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回顾自己从上学到工作的过程,也是对党的认识不断加深的历程,越来越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不辜负党赋予我们的目标理想和追求”。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在总结讲话中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以共产党员要做到“四个牢记”与大家共勉,“要牢记政治生日,不忘党员身份;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入党初心;要牢记党员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要牢记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学习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合作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加担当作为,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据悉,今年10月,机关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下发了《关于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通过开展集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旨在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唤醒党员初心,不忘党员身份,强化党员党性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使广大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信仰,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ecb7ccfbe0c1d2c08d92d23c1d66394



b173f21759c97ab9bde37d6f2692fad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