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粱留科校长率团访问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

编辑:   点击次数:     日期:2019年10月15日 10:23  

10月12日,校长梁留科率团赴北京前往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会见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Franco Amadei)、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Mario Giordano)。我校科研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国土与旅游学院、音乐学院、信息与技术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意大利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孟斐璇对我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意大利使馆文化处的职能。他表明,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是一个致力于将中意这两个拥有着不同背景的文化大国联系起来,加强中意文化交流,增进中意友谊。孟斐璇说,洛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在中意科技、文化合作交流方面做出了令人欣喜的成果,尤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的成功备案都是值得肯定的工作成绩。希望洛阳师范学院与意大利使馆文化处能够通力合作,为中意发展,尤其是为2020年中意建交50周年做出一份贡献。

梁留科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受邀来到意大利使馆与文化处展开交流活动,他详细的介绍了我校意大利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表明,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也是意大利旅游文化年,意大利和中国在世界遗产数量上并列第一,可以借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交流、互鉴。此外,梁留科向使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我校三彩和石画艺术,希望通过使馆文化处的推荐,可以将多姿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意大利进行展示。他提出,此次与意大利使馆文化处的交流活动标志着我校与意方的合作正向着多方向、全面化迈进,必将推进我校与意大利的合作交流迈上新的台阶,开辟新天地。

会议期间,双方就如何推动意大利语教学、中意文化艺术交流、师生互派、研究生联合培养、意大利教材翻译引进工作、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应用与开发、意大利大数据中心等议题展开了讨论。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会议议题进行了发言。

最后,梁留科为孟斐璇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1A58C

 会议现场

梁留科为孟斐璇颁发荣誉教授证书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