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莅临我校交流访问

编辑:   点击次数:     日期:2019年10月06日 15:07  

10月5日下午,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Mario Giordano)一行莅临我校意大利研究中心,并出席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座谈会暨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荣誉教授聘任仪式。会议在国土与旅游学院A2-201会议室举行。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出席座谈会,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国土与旅游学院、信息与技术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意大利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彦主持。

梁留科对乔达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新校区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以及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与意大利之间的合作,在多方面的合作都取得重大突破,尤其是“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及2017年获批的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已从一般性文化交流向以科技联合开发,政府智库、产、学、研相结合的宽领域、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同时希望参赞的到来能对我校的意大利项目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向乔达诺详细汇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目标。

乔达诺对我校的意大利项目的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出,一切研究要以基础研究为本,没有基础研究就没有应用研究,基础研究是应用研究的重要支撑。此外,要更好的发展意大利项目,需要引进更多的相关研究方向的高层次青年科研人员,壮大人才队伍。最后乔达诺提出,我校要精准寻找与意大利高校之间的契合点以更好的达成行而有效的合作,希望洛阳师范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大与意大利高校、使馆、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力度,将意大利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会后,在我校A1-217意大利研究中心举行了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荣誉教授聘任仪式,梁留科代表我校向乔达诺颁发了荣誉教授聘任证书,并陪同乔达诺参观了国土与旅游学院实验室以及意大利研究中心,乔达诺高度赞扬了我校浓厚的意大利研究氛围,并对我校在意大利研究方面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予厚望。


会议现场

校长梁留科发表讲话

马里奥·乔达诺发表讲话

梁留科为乔达诺颁发荣誉教授聘书

乔达诺参观我校国土与旅游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