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我校意大利研究中心一行赴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交流访问

编辑:   点击次数: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12:58  

8月16日下午,我校意大利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科研处等一行6人在校长梁留科的带领下,前往意大利驻华大使馆进行交流访问。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Mario Giordano),中华人民共和做驻意大利原特命全权大使李瑞宇,意大利教育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邢建军以及使馆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马里奥·乔达诺欢迎我校交流访问团的到来,他详细介绍了意大利高校在科技、科研方面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校长梁留科也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在与意大利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马里奥·乔达诺致辞,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与我校的合作,将意大利传统优势学科结合我校的优势学科相结合,在诸如化学,生命科学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此外他也非常期待我校能够成为华中地区第一所开设意大利语课程的高校,培养更多的意大利研究领域人才。

李瑞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洛阳师范学院近年来在相关意大利研究领域的工作,为我国意大利研究领域提供了智力与信息支持,丰富了人才培养资料,深化了中意在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他将积极关注我校相关意大利研究领域的发展。

此次赴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交流访问对我校意大利研究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将来意大利项目的发展产生提供了丰富且宝贵的经验。

交流访问结束后,校长梁留科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向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赠送了具有浓郁洛阳特色的三彩壁画作品。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