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编辑:意大利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6:08  

5月27日上午,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在我校成均楼B-202会议室召开,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执行主任温冰,意大利研究中心主任梁留科出席会议。我校我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交流处、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国土与旅游学院及意大利研究中心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玉涛主持。

梁留科对温冰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的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以及意大利研究中心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要将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作为提升学校办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致力于将意大利研究中心简称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力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他相信,在专家的指导下,此次研讨会必将促进中心在学术理念、学科体系、战略框架、对策研究、对意合作层次合作领域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温冰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国际司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的工作指示,对目前全国42家培育基地,395家备案中心的情况做了较为全面的分析介绍。他提出,我校意大利研究中心应结合我校自身特点发展,目前的研究方向是非常具有特点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室国情的研究,最终是要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国别和区域研究是一门区别于国际关系的研究,它要求多学科协同,多学科交叉,以小的切口进行大的分析。最后温冰提出,意大利研究中心应当建立自己的咨政报告,专报等上呈渠道,将相关意大利资情汇报,形成常态化体系。他将积极关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的发展。

最后,梁留科为温冰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与会人员就意大利研究中心的各领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