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20年能源和化学学科前沿云上论坛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20-06-08 作者: 点击:[]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我校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联合湖北省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6月6日全天举办了2020年能源和化学学科前沿论坛。此次论坛以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由南京师范大学兰亚乾教授、三峡大学李东升教授和我校马录芳教授共同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和硕士研究生、部分高年级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福州大学副校长王心晨教授、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教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浙江大学吴传德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等5位“国家杰青”和1位“长江学者”作为报告嘉宾。他们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有关能源和环境材料化学学科重点前沿研究领域(光催化、烷烃脱氢、锂金属电池、金属团簇、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精彩报告。报告之余,各位专家还在线上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论坛会议胜利召开不仅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浓厚了学校的学术氛围,而且必将激励广大青年师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努力提高学术水平,推动我校学科、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校省重点实验室建设、ESI学科全球1%和自然指数排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11499

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做“氮化碳光催化”报告














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做“新型烷烃脱氢催化剂与工艺”报告


1161C

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做“高安全电池中的金属锂保护”报告


100DF

安徽大学朱满洲教授做“结构精确的金属团簇的可控合成与构效关系”报告


D0D8

浙江大学吴传德教授做“多孔框架材料与催化”报告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张健研究员做“源自分子筛合成理念的的金属有机簇与骨架材料研究”报告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安全返校开展科研 下一条:我院杨晓刚博士在卤原子诱导H-聚集体增强锌配位聚合物室温磷取得进展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