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许贯中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4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许贯中教授应邀在我院化学楼214会议室作了题为“纳米陶瓷材料”的学术报告。冯勋副院长担任主持人,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伊始,许贯中教授详细介绍了台湾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其近年的发展状况。许贯中教授主要的研究兴趣为陶瓷材料分散剂的合成与应用、混凝土材料的增塑剂和水胶以及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并希望和我院同领域的老师多加交流,相互学习。接着,许贯中教授联系自己的学术研究历程,就纳米材料和陶瓷材料未来的发展以及在现实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展开叙述,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聆听报告的教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进了我院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有利于我院科研工作在成果应用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许贯中教授于1977年得到台湾大学化工系学士学位,1979年得到台湾师范大学化工系硕士学位,1985年得到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化工系博士学位;之后回到台湾,1985年在中国钢铁公司研发处担任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1990年转任台湾师范大学化学系副教授,1996年升任为教授至今,2008-2010年期间担任化学系主任。许教授目前的研究兴趣有三:1.陶瓷材料的分散剂合成与应用2.混凝土材料的增塑剂和水胶之合成与应用3.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至今许教授发表SCI论文约40篇,获得国内外专利超过20个。

 



上一条:我院召开先进功能材料团队学术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国培计划(2019)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初中化学班开班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