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再次荣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17 作者: 点击:[]

2019812-1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院唐四叶、刘贵龙和陈海鹏老师指导的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刘佳豪、李佳奇和秦晨晨组成的洛阳师范学院代表队在7月份的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通过化工原理理论、虚拟仿真和化工实验三轮比拼,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成为全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师范类本科高校。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面向普通高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参加本次总决赛的64支队伍是由全国六个赛区、307所高校的475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参赛高校占全国有化工专业高校的80%以上。

在比赛准备阶段,该项比赛受到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三位选手和指导教师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精心组织,严密认真地开展各个比赛项目的培训和准备工作。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化工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训练有素的实践动手能力和高超的团队协作能力。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我校化工专业建设和发展也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第二届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首次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今年再次荣获全国二等奖,展示了我校在化工本科教育的成就。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年第10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会议并作报告 下一条:“金属催化氧化偶联合成α-(β-)取代喹啉衍生物”——化学化工学院博士论坛2019年第二期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