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8-06 作者: 点击:[]

8月2日至5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中赛区决赛在江西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至臻”学生团队杜颖、陈燕霞、魏晶晶、翟晓惠、栗童童五名参赛选手与其他60余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张丽雷、王晔老师负责现场指导,在为期四天的竞赛中,五名选手表现优异,最终斩获全国二等奖。

该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化工类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学科竞赛赛事,现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今年全国共有357所学校2196支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有343所学校1318支团队成功提交作品。我校代表队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以“醋酸乙烯酯的现代化绿色生产为主题,成功提交作品《年产24万吨醋酸乙烯酯分厂建设项目》。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主要展现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对现代化化工设计软件的应用能力,在多方面培养了学生工程素养,创新思维,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此次竞赛,展示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专业水准,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应用能力,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增强了与其他高校间的交流。






上一条:国际著名期刊《配位化学评论》在线发表我校研究成果 下一条:我院李文强博士构筑用于电化学析氢和氧气还原反应的双功能PtCu合金纳米球电催化剂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