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李东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 点击:[]

201949日上午,我院邀请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李东升教授于成均楼B301会议室为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MOF基电催化材料的复合设计及性能探索”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李东升教授讲述了MOF及其复合材料的发展史,介绍了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课题组及里程碑的成果。随后,他从五个方面对自己团队在近几年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以设计高稳定、高电导率和高活性位点的MOF基复合材料为导向,采取制备Co/Ni单一金属或混杂MOF的制备、MOF纳米化、硫原味掺杂等策略,调控MOF基复合材料的光电催化性能。最后,李教授指出目前MOF基复合材料制备和光催化研究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解决办法。之后,与会师生就MOF基复合材料的制备、表征和相应理论计算等方面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参加此次学术报告会,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使他们今后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

李东升,能源环保晶态功能材料团队负责人,二级教授,延安大学学士,西北大学硕士-博士中科院博士后、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自然科学创新群体负责人,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及省部级项目、省政府科技奖励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等评审专家。目前,主要从事新型能源材料、绿色高效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重点科研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等项目10余项;在Acc.Chem. Res.Coord. Chem.Rev.Angew.Chem.Int.Ed.Adv.Mater.SmallJ. Mater.Chem.A.Chem.Commun.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60余篇,ESI收录8篇,被引用3700余次;申请受理发明专利25项、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教材3部,获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5项;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论文曾连续四届获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目前已培养博硕士研究生20余人,在读10余人。

 

 






 

上一条:吉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激扬和刘云凌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战略合作伙伴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