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受邀参2018年第一届国际能源与环境材料高端论坛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 点击:[]

5月23日至26日, 由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三峡大学材料化学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一届国际能源与环境材料高端论坛”在宜昌召开。大会主席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Peidong Yang教授、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Xianhui Bu教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O.M.Yaghi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Pingyun Feng教授、日本产业技术研究所Qiang Xu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Hua Zhang教授与Qichun Zhang教授、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Chenghua Sun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Xiaobo Chen教授,以及包括60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优青、青年千人、青年长江在内的来自全国40所高校、科研院所等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10位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在学院的安排组织下,赴湖北宜昌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报告。

此次论坛以“聚焦能环前沿、汇聚英才共进”为主题,由五位世界著名科学家O.M.Yaghi教授、Peidong Yang教授、Pingyun Feng教授、Qiang Xu教授和Hua Zhang教授主讲的大会报告拉开序幕,随后两个分会场72场报告就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的新动态、新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热烈讨论了相关学术热点问题,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领略了学术大伽们的科学精神和人文底蕴,开阔了学术视野,激发了新一轮的研究热情。

傅红如老师代表我院在会上做了题为《金属-有机框架在主-客体化学方面的性能研究》学术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无机材料化学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参会教师表示,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同国内外材料化学领域的交流,促进了我院在能源与环境材料领域的发展和创新。

上一条:洛阳师院等打造脂肪族硝基爆炸物检测新法 下一条:洛阳师院等发现芘聚集态与发光性能构效新关系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