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 点击:[]

2018年4月19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于化学楼214会议室以“一些含氮杂环化合物的合成和生物活性研究”为题的作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献明、功能导向多孔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吉保明、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苏教授就项目发展前沿的前言问题作了介绍,他表示通过金等金属催化实现了喹啉酮类杂多环芳烃类化合物的高效合成,具有一定的实际应用性。同时,他对该类化合物的药物活性进行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我院青年教师对金属有机合成反应等绿色有机合成反应的研究提出了问题,苏教授一一进行详细解答。至此,此次学术汇报在在场教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做先关研究的老师提供了知道,在我院科研的进一步发展过程中具有很大的作用。

苏桂发博士,二级教授,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从1996年起独立指导研究生,1998年晋升为教授。先后在国内7所高校学习进修,到法国、西班牙、美国三所高校访问研究三年半。2001年获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2003年获广西青年科技奖并入选广西高校百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资助计划,2005年被评为广西“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1年被遴选为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获广西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2012)、一等奖两项(排名第二,2012、2017)。2014年获广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曾任曾任广西师范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研究生处副处长、研究生处处长,研究生学院院长、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科技处处长。主持20多项厅级以上科研课题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项。作为主编、副主编、参编公开出版教材及学习指导书9部,其中国家规划教材4部。

编辑/张振奇文/杨梦媛图/高子涵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院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䶮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