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化学院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23 作者: 点击:[]

2018年4月19日下午在化学楼214会议室,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杜海峰研究员作了题为“FLPS in Asymmetric Catalysis”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献明、功能导向多孔材料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吉保明,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首先,杜海峰研究员讲述了不对称催化作用中的受阻路易斯酸碱对的发展史。随后,他对自己课题组主要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他们将受阻路易斯酸碱对作为一种新型有机小分子催化剂用于不对称氢化、不对称硅氢化和不对称转移氢化中,实验证明具有良好的催化效果,弥补了金属催化的一些缺点。最后,杜研究员提出了目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对该研究方向的展望。听完汇报之后,我院从事不对称催化方面研究的教师和杜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过此次学术报告后,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为今后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杜海峰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8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化学系,2001年于南开大学化学系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4年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8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15年获得ACP Lectureship award。杜海峰研究员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3篇,其中通讯作者论文43篇,第一作者论文15篇。近五年来,发表论文33篇,其中通讯作者论文31篇,包括J.Am.Chem.Soc.(5篇),Angew.Chem.Int.Ed.(1篇),Org.Lett.(9篇),Chem.Eur.J.(1篇)。全部论文近五年他引1300余次,全部通讯作者论文他引640余次。

编辑/张振奇 文/杨梦媛图/高子涵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桂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䶮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