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录芳院长一行赴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考研就业等工作进一步发展,6月30日-7月3日,马录芳院长一行先后赴信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考察调研、交流学习。

马录芳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信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井强山院长对马录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的各类仪器和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井强山院长详细介绍了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规划。马录芳院长对目前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在ESI化学学科方面取得的成果及采取的具体措施。井院长对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学科建设及团队组建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就未来在学科建设、及某些研究课题的合作达成共识。

参观分析测试中心

    参观河南省豫南非金属矿资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

7月2日-7月3日,马录芳院长一行又赴南阳师范学院参观考察,在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利亚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的9个核心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及重点实验室所取的成果。随后进行座谈交流,王利亚教授对该中心目前的建设情况、运营管理模式及应用技术方面所取得的突破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马录芳对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安排的此次考察学习表示感谢,又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管理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王利亚教授对河南省功能导向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未来在应用技术发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表示今后在平台建设和资源共享方面将继续深化合作。

参观南阳师范学院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水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此次赴信阳、南阳考察学习,收获颇多。考察团成员激活了思维,开阔了眼界,将推动我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马录芳院长指出,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借鉴信阳师院、南阳师院的发展思路和运营模式,加快推进我院的规划建设,将学院建成理、工科协调发展,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上一条:副校长张运礼为我院教职工党员上专题微党课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史新强讲授党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