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梦大讲堂】“考研——给人生更多可能”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 点击:[]

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11月15日,由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一场以“考研——给人生更多可能”为主题的启梦大讲堂讲座活动于G5-202会议室召开,此次讲座特邀我院2004届毕业生黄宇作为主讲人,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栋担任主持人,我院副院长冯勋、辅导员亢国辉、席栋、赵越出席此次讲座,我院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书记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黄宇的相关经历。随后,黄宇围绕为什么要考研和如何提高考研命中率展开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大多数学生不想考研的原因,他表示,就业只是考研最低层次的收获,而考研的成功不仅可以提升个人的认知水平,拥有更好的平台,而且对个人未来的发展发挥着极大的作用。接着,他从考研信息的获取方式、考研应做的准备、考研专业及导师的选择方法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想要考研成功,打牢基础是关键,而人际交往能力也占很大一部分因素。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制定合理的目标,与此同时,也要认清自身的优缺点,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最后,黄宇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最后,陈书记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要以黄宇为榜样,在以后的学习中,坚定目标,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考研方面的一些技巧,为同学们的考研准备工作做了指导,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为今后同学们的顺利考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栋为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下一条: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 “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