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与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战略合作伙伴学院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9 作者: 点击:[]

4月9日上午,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和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战略合作伙伴学院签约仪式在成均楼B301会议室举行。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李东升、学生处处长武建斌、材料与化工学院书记于庆河、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潘留占、学生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相关领导和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潘校长对三峡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李东升教授从个人、团队,学校和高校发展趋势等层面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达到两所高校的共赢。

之后,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和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学院协议。本次合作,双方将围绕学院主流发展学科方向,成立跨学院、跨学科的联合创新舰队,在科技攻关、项目申报、联合报奖、学生培养、定期研讨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为推进双方ESI1%学科建设,共同开放有关实验室、研究室与技术中心,依托地域优势和学科底蕴,联合组织学术活动,提高双方学术水平和办院实力,在中部地区形成联合办院亮点,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协议签订后,三峡大学学生处处长武建斌、材料与化工学院书记于庆河为王伟周等七位老师颁发了三峡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校际学院间的合作与交流已成为高等学校发展的一种重要方式。通过资源共享、合作研究、联合培养学生、教师互聘等方式,取长补短,集成双方优势,建立跨单位、跨学科等联合创新舰队,不断提升学院学科实力、办学水平,达到合作双赢目的。

本次会议促进了重大标志性成果的产出,更加充分的发挥了地域优势和学科特色,提升了本科教育教学的水平,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交流,这将进一步加快我校联合办学的进程,开启双方战略合作新篇章。


 

 





上一条: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李东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张俊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