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栋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刘晨赟 点击:[]

2019330日下午,我院在G1-403教室举行了2019年上半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此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立栋主持。

培训伊始,陈书记提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处理好党的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机会,把自身优势体现出来,逐渐向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靠拢。随后,陈书记提出了党课培训的主题:“四个自信”之“制度自信”。他说,一个人的自信来自于对自我的清晰认知,同样,国家的制度自信也来自于自我的准确认知,陈书记通过对西方民主社会制度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比较,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来自于哪里。西方民主社会政治制度臣服于大众与资本,政治权利起不到“节制资本”的作用,对资本集团的操纵国家没有有效的回应。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能够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中的风险与挑战。国家具有自主性,可以超脱于社会利益集团的影响,给自己设定目标。如今中国已经建立了非常强大的国家意识。陈书记表示,要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善于聆听时代声音,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相信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一定能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制度优势。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坚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是具有独特优势的先进制度。只有坚持制度自信,才能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才能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上一条:我院辅导员张俊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