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马录芳教授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28 作者: 点击:[]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2018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豫政[2019]3号),我校马录芳教授领衔完成的项目《芳香多羧酸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研究》喜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芳香多羧酸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研究》项目主要从配体设计入手,系统构筑了多个系列数百种具有独特磁、光、催化等性质的新型芳香多羧酸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研究了溶剂、温度、酸碱度等各种因素对合成、结构与性能的影响,深化了合成-结构-性能之间规律性的认识,为定向构筑新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提供了新的研究方法,为相关材料的设计合成和结构性能调控研究提供了科学依据。项目实施以来,承担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5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6项,在Coord. Chem. Rev.; Chem. Commun.;J. Mater. Chem. A.;Inorg. Chem.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12,其中8篇代表性论文SCI他引1060次,20篇主要论文SCI他引1811次,4篇为ESI高被引论文。

 

上一条:学院领导看望假期值守教职工 下一条:新春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传真情—--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