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讲述身边故事 弘扬中华美德——国土与旅游学院举行道德讲堂

    6月2号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国土与旅游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于A1-127教室正式开讲。国土与旅游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以“讲述身边故事 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活动共八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省吾身、谈感悟、诵经典、念劝善词、做承诺和一堂一善举。

    此次活动学习的道德模范人物为我院优秀教师——殷华华。自她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对待每一位学生,每一件事情。她身兼数职,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她勤勤恳恳,敬业奉献,多次荣获校级和学院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技能一等奖、三等奖等荣誉;身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开展特色支部活动,及时了解教工党员诉求,实施帮扶计划,并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党员、先进工会会员、河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她坚信:星星也只能白了她的发,而不能灰了她这颗火热的教师心。她必将继续努力,一步一步地完善自己,为洛师的建设和发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为学生的成才成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道德讲堂”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以学院优秀教师为典型,为大家竖起了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在场的师生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了思想道德修养,使大家在聆听道德故事的同时,沐浴了道德阳光,让心灵在道德中净化,让善心在道德中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