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防控】我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3月4日、5日,我院先后组织召开学院专题党政联席会、分教研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对会议内容进行通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包干深入学院四个教研室及学工队伍对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强化教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并对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进行部署。

    学院线上党政联席会在4日上午进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刘振中首先传达了学校王洪彬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庞彩霞副校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反馈和工作部署。

    他结合王洪彬书记讲话精神对工作落实强调“三要”,首先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学校“五方案十制度”以及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有清醒认识,学院领导班子要统一认识、全体师生要统一认识、规范行为;其次要完善制度体系,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对开学前后师生日报、师生返校(洛)报到、师生管理、网络教学、开学后教学按学院实际制定制度,细化责任,做好预案;同时要狠抓落实,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和责任,外方输入、内防扩散,实施网格化管理和责任体系,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深入一线具体做,学院中层和全体教师、学生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努力做好信息摸排、信息反馈、日常管理、学生引导、教学和通风消毒工作。

    程金龙传达校长梁留科在主持会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各学院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单位实际,主动谋划工作,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对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纪检监察机构要从严问责,绝不姑息,形成强大的震慑,推动各单位工作扎实推进,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体教职工要对现阶段工作保持理性认识,扎实开展好“停课不停学”任务要求。他结合我院教学工作开展实际对学院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我们现在线上教学还存在:教学平台软件不统一、教学资源不集中、学生上课不积极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大对线上教学的督察力度,对学院进行全面提升,逐一整改防疫及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保证做到“防疫教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改,一个都不能掉队”。

    防疫教学两不误,共克时艰齐进步。秦艳培针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值班人员要求等作出强调。她重点强调学院方面要对师生线上上课做好有利支持,保证同学们不因疫情误学;学院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防疫,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对学院进行检查保护,阻止疫情在校园内进行传播。

    仝晔在会上就防疫期间学生日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网格责任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领导班子深入专业、深入年级分配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生工作深入学生,学院学生工作小组严格落实学生处的各项工作要求,连日来在“洛阳师范学院疫情防控期大学生发展性资助专项研究项目申报”、“学生洛师小筑小程序填报”等工作中都保质保量进行提交。

    5日,学院分教研室召开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院四个教研室、党支部、学工队伍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扩大会议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对各教研室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召开疫情防控暨阶段性教学进行了总结。

    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包干负责四个教研室、党支部、学工队伍,并分年级包干监督学生日报制度,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亲自参与监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形成了“靠前指挥亲自抓、深入一线具体做”的责任体系,细化责任分工的同时强化了具体工作的落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