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梁留科为我院新生讲授“学科专业导论”课

    10月8日上午,校长梁留科在G2-103教室为国土与旅游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学科专业导论”课。

    梁留科围绕“社会进入新时代、发展面临新矛盾以及旅游需要新理念”等方面展开精彩讲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处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未来走向,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勇立时代潮头,找到自己所处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梁留科指出,“互联网+旅游”是一种变革性的发展方式,旅游业已成为与互联网结合最紧密的行业之一,旅游产业融合、旅游体验智慧化、旅游方式转变、旅游消费方式等都在进行全面的智慧升级和品质提升。

    梁留科强调,大数据可以改变和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引发思维变革、管理变革和商业变革,它可以改变世界的经济和产业。大数据时代信息存储技术和分析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技术的高速进步使实时数据也多以“加速度”的方式呈现在人们眼前。梁留科以“旅游大数据”为切入点,旁征博引,形象说明旅游行业如何因地制宜提炼海量信息中的有用信息,充分挖掘和利用这些“转瞬即逝”的实时数据,实现数据的一站式打通和资源一站式监控,启发青年学子们深入思考大数据助推旅游业发展的创新路径,推动旅游行业加快转型升级。

    最后,梁留科向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学生在人生的新起点迈好坚实的一步,在青春蓬勃的奋斗过程中把涓涓细流的个人青春之梦汇入磅礴有力的中国梦中,全力以赴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中奏响个人奋斗的青春之歌。(图文、刘晓曼)

    授课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到场聆听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