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庆七十华诞 展学子情怀--------我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中国;大力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爱国意识,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振中、党委副书记仝晔带领同学们来到了龙门诗会现场,进行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快闪活动。

    梁留科校长也来到活动现场,鼓励同学们以史为戒,发愤图强,树立为国成才的远大志向,为共同创造美好生活未来,做永远的追梦人!

    一曲精彩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同学们手持五星红旗陆续加入表演队伍中,时而聚拢如心,时而分散似火,一句句歌词,一首首赞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唱响了对祖国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天籁般的歌声在空中回荡,自然流露出的拳拳爱国之情感染了现场观众,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并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最终一首《歌唱祖国》,再次点燃现场气氛,方阵中有学生、志愿者和社会群众,舞与歌共鸣,人与旗同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攒动的人群中闪闪发亮。声音从一个、两个汇聚成十个、百个,大家情绪振奋,唱出中华儿女对祖国的依恋之情,唱出我们与祖国不能割舍的情感。那随风飘动的五星红旗,无不诉说着人们,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陶醉于“新四大发明”给生活带来越来越多便利,我们感动于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带来越来越多获得感、幸福感,我们欣喜于越来越多核心技术从跟跑走向并跑、领跑……我们深知这一切都是靠一代又一代人在党的领导下持续奋斗实现的,惟有奋斗是对新中国生日最好的献礼,而歌唱祖国是实干报国、行动爱国的自我鼓舞、自我激励。

    “看到这么多人齐声合唱,感觉心潮澎湃,幸福满满,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好,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市民李阿姨这样说道。

    “大家满面笑容,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一位中国人,我感到特别自豪,也特别光荣,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2019级新生说。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洛师学子们通过快闪的方式,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他们热情地与观众、游客交流、合唱,充分展示了洛师学子风采,抒发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最美的赞歌唱给最亲爱的祖国,爱国就要自豪、自信地表达。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民族梦,祖国赞歌将永远伴随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阔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