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时代同生·与初心同行”我院开展“高校大学生寻找与新中国同岁老人”主题活动

    七十周年,日新月异,中华儿女,砥砺前行。新中国从战火纷飞的年代走来,七十载翻天覆地,七十年腾飞发展,与时代同行的,不仅是祖国的发展,更有着一群诞生于1949年这个特殊年份的华夏儿女。时值国庆之际,国土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了“高校大学生寻找与新中国同岁老人”主题活动,为祖国庆生,为中国献礼。

    活动受到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先后精心选拔,共组织学院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32人,成立了慰问团队,精心准备同社区70岁老人的交流主题与采访提纲。

    金秋九月,与国同庆。同学们载着对祖国的祝福与对老人们的慰问登上了去往目的地的大巴车。同学们提着慰问品,他们怀着雀跃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拜访的路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自豪的歌声一路飘荡,同学们为了更好的向同岁老人致敬,向祖国献礼,准备里“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两首歌曲,并在前往的车上不断练习。

    目的地到了,同学们来到的是瀍西街道办事处北关社区,社区书记热情的接待大家,并为大家介绍来到现场的同岁老人,老人们精神抖擞;同学们个个洋溢着笑容,用激情饱满的歌声向老人致敬,展现着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老人们与祖国同生,与时代同行,歌到动情处,不觉轻声吟唱,眼闪泪光。

    参与活动的优秀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能够亲身经历本次活动倍感荣幸,在同老人们亲切交谈的过程中,同学们屈膝蹲下,倾听老人们的倾诉与教诲,受益匪浅;尤其是老人讲到“过去我们受到外国人的侵略,现在祖国强大起来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勇担责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老人们热泪盈眶,同学们也激动感怀,纷纷表示能参与到本次主题活动中无比骄傲和荣幸。

    在交谈中,活动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将带来的慰问品交到老人手中,祝愿他们生活幸福,与国同寿。

    临走之际,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与小朋友嬉戏玩耍,并合影留念,与他们一道祝愿祖国愈加繁荣昌盛,七十华诞与国同庆,现场氛围轻松愉悦,爱国主题教育氛围浓厚。

    告别了老人与小朋友后,同学们载着老人们的勉励以及对祖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祝福,登上了返校的大巴车……(图、何静 文、刘晓曼 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