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7月1日上午,我院在517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程金龙)主持本次动员会,程院长作了动员报告,并部署安排各系分别召开动员会。

    程院长首先就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同时,程院长结合我院申硕攻坚及当前任务重点实际,强调我院现阶段应结合审核评估专家组意见建议和学校实际,深入分析学院建设发展现状,加强一流本科教育,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他指出,围绕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措施、新方法,思考新形势下我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与定位等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结合国家的政策、我校的办学思路以及我院存在的实际问题拟定大讨论的基本议题。他强调,大家应在讨论中认真思考,把本次大讨论的结果与自己的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到教学活动当中,形成人才培养的动力;并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找准问题、把准方向、凝聚智慧、深化共识。

    动员会最后,程院长希望通过综合改革与创新探索,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素养以及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打赢这场“申硕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