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顺利进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2019年6月20日至7月3日期间,我院先后举办板报宣传、18级各班关于诚信教育班会、班级资助政策交流会、诚信宣誓、观看诚信教育微电影、线上答题等活动。

    在该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中,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不少金融知识,在日常生活中会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我院老师均表示要抓好学风建设,树学风新貌,严肃考试纪律,恪守学术诚信。并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本次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