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洛阳专场创业服务活动暨启梦大讲堂顺利进行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6月20日,我校在蓓蕾剧场举办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走基层”洛阳专场创业服务活动暨启梦大讲堂。本次讲座由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与国土与旅游学院承办,郑州市青创中心主任吴文新、河南省大众创业导师解金辉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及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吴文新主任由如何获取有效政策资源为切入点,对为什么要研究政策进行一番说明,然后通过分析政策普及及申报的现状,详细讲解了怎样解读公开政策信息以及碎片政策信息,提及现在政策研究的专业化与常态化。然后由解金辉教授讲解了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与企业科技能力提升路径。他从13条申报条件,申报资料,申报程序,评审认定和扶持方式五个方面谈起,就企业科技能力提升路径方面,提出目前企业科技创新中存在核心技术研发能力不强、技术创新能力投入不足和技术创新人才匮乏等问题。最后,解金辉教授以“一、创业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尝试,青年学生应积极尝试,不负青春。二、政府给予的政策红利、该享受积极享受。三、如果遇到相应的问题,可以主动与河南省创业导师联系,我们愿意积极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作为总结,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使同学们都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满落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增强了专业学习信心,提升了创新创业的热情,其顺利召开为培养新时代的大学生创业者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