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论宣讲】校长梁留科宣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6月11日上午,校长梁留科在A2-201会议室作“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宣讲会。国土与旅游学院、电子商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到场聆听,大会由电子商务学院党委书记李柯主持。

    梁校长从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四方面对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系统梳理和深刻解读。梁校长结合教育行业发展阶段实际,深刻分析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梁校长强调,全省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大支撑。

    梁校长讲到,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意义重大,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大会抢抓机遇、超前布局,聚焦以人才之基支撑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梁校长从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力推进申硕攻坚、着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办学、不断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等7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对我校现阶段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方向。

    梁校长强调,全校上下应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坚定对大会精神的贯彻学习信念与信心,针对学校当前发展实际,进行思考与总结,找到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探索路线;学校及特色学院要积极努力通过实施好“一方案二工程三改革四计划”方针,全面统筹推进一流本科教育,牢固树立本科教育基础地位、人才培养核心地位、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宣讲会最后,梁校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深化宣讲会成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自觉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内涵建设和示范校建设等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贯彻落实,以理论学习高质量推进学校发展。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