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文/殷华华、/张平

    20195月30日下午16:00,酒店管理教工党支部A2-201进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该党支部书记殷华华主讲,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殷华华老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十六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入手,从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还专门写进了党的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别强调指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殷华华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引导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和五个“要”1、要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坚决摒弃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2、要坚持以对话解决争端、以协商化解分歧;3、要同舟共济,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4、要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5、要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随后,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的心声,大家一同认真学习并交流分享感悟。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有助于酒店管理系党员教师提高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刻认识。身为当代青年教师,为了实现自己的追求和中国梦,静心沉淀自己,为建设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