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理论宣讲】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主持。

    彭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涵、重要意义。彭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中指出,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保障人民利益,要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新要求。

    随后,在彭书记的带领下,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重要战略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全面深入掌握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要求,深刻理解国家安全体系布局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