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4月14日晚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展开,由各班班长主持召开,2018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活动伊始,由各班班长上台讲述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重要性,随后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反间谍风云》和《微信陷阱》两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其中《反间谍风云》通过微动画形式呈现出了三个案例,均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教育性。并且案例与学生们的生活联系非常密切,能够使他们形成比较直观的认识。而《微信陷阱》则是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还原了一起微信诈骗案,情节环环相扣,教育意义浓厚。宣传片结束后,同学们热情活跃地讨论了影片里的情节,并表示将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做有危害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将为维护国家安全尽一份力量。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让他们更多的了解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为他们上了极其重要的一课。(文/娄羽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