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焦桐有情追思泪 兰考精神永相传

    ——记党委副书记刘振中带领我院全体预备党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为使我院全体预备党员进一步学习焦裕禄为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中带领我院全体预备党员来到位于兰考县的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焦裕禄纪念园,广场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周围苍松翠柏,正面镌刻着毛泽东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全体预备党员在党委副书记刘振中的带领下面向焦裕禄墓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内,全体预备党员认真聆听党委副书记刘振中对焦裕禄同志感人事迹的讲解,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用心研读介绍文字,仔细观看陈列实物,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又去参观了当初焦裕禄同志亲手栽种的泡桐树,五十多年,弹指一挥间,小树长成了参天大树,人们为缅怀焦裕禄同志,称这棵泡桐树为“焦桐”。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为全体预备党员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使他们认识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与实事求是的作风,以及“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焦裕禄精神如参天泡桐扎根大地,造福人民。年年花开香飘兰考,岁岁奋进共筑国梦。焦裕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