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第十七届“洛邑古城杯”导游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方寸之间,尽现江山风采;风云际会,共谱万古华章。12月13日,由洛阳师范学院国土与旅游学院主办、校园青苹果旅行学社承办,洛邑古城独家赞助的第十七届“洛邑古城杯”导游风采大赛决赛在蓓蕾剧场成功举办,大赛自11月16日开始初赛以来,吸引了来自洛阳师范学院各个院系的200余名学生参加,筛选出20名选手进入复赛,并最终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校学工部部长秦西京,招生就业处处长刁鸿安,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宣传部副部长林国建;团委副书记吴步科,学院党委书记彭卫民、副院长(主持工作)程金龙、副院长秦艳培、副院长张永新、党委副书记刘振中及洛阳报业集团的媒体朋友们出席本次大赛。大赛邀请洛阳中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洛邑古城)总经理刘雨辰,洛阳市凡越国旅操作部经理尹娜,洛阳市旅发委、郑州十佳导游、国家中级导游赵阳阳及各方代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大赛伊始,洛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致辞,他指出导游风采大赛作为学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逐渐形成了以导游风采大赛为重要抓手,以打造“一院数品”学生工作特色品牌活动为主体的“一体两翼三驱动”的创新活动模式。致辞中高度点评了该活动举办的意义所在。

王书记致辞

比赛由导游职业比拼、才艺展示及英语问答三部分组成。学生选手们在模拟讲解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大昭寺、天门山、少林寺……移步换景之间,种种景色令人目不暇接。其中,一号选手蒋天骄以藏语开场,契合当前旅游业民族多元化发展趋势,展示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独特魅力。二号选手王亚星在才艺展示环节借用“攀比”这一题材,以喜剧、哑剧的形式为依托,通过两人在候车厅不停攀比的荒诞故事,抨击了当今社会攀比成风的畸形现状……引发了观众朋友的思考和感悟。十位参赛选手大放异彩,各显神通。最终,九号选手胡雅珊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获得了越南六日游的丰厚奖励。

现场选手展示

英语问答环节选手展示

导游风采大赛作为国土与旅游学院的学生工作品牌活动,旨在以品牌项目促进学生发展,以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生活为目的,具有特色性、创新性及专业性。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实现了提高学生导游专业素养和基本技能的目标,也为我校学子搭建了践行导游梦的青春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