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干部共同解读习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

为指导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9月27日下午,我院于A2-104召开关于习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会议暨学生会工作例会。学生会主席卢怡珂、团委副书记薛雅馨、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加会及院学生会团学干部全体参与。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并带领大家共同解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生会各部门本学期主要工作汇报完毕后,团委书记李佳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她主要从“讲话的政治定位、讲话的内容精髓、抓住三个根本性问题、从五个方面具体做好团工作、如何落实讲话精神”多方位全面分析解读。她说,做好共青团工作,就要在工作内容上聚焦,谋划,部署,心无旁骛的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着力克服和避免事务化倾向、简单化思维、永葆政治组织的鲜明本色。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团十八大精神、在工作注意力上聚焦,力争把工作做深、做持久、做实!

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我们承载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重托,不仅要勤学爱岗,还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朱娇艳 图、娄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