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旗渠,感悟世界遗产——国土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10月13日-14日,国土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特色,组织了“走进红旗渠,感悟世界遗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学习等方式来学习红旗渠精神、感悟世界文化遗产魅力。

前往红旗渠风景区的路上,国土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彭卫民给各位党员讲红旗渠历史,带大家感悟红旗渠精神;并教大家唱《红旗渠》红歌,大家热情饱满、慷慨激昂。

到达林州,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了解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创举,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走进红旗渠风景区,红旗渠景区的林总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分水闸、青年洞等重要景点,向大家讲解修渠历史以及动人故事。在红旗渠建设最艰巨的地段青年洞前,党委书记彭卫民带领全体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红旗渠》红歌,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

10月14日,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参观了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感受了中国商代晚期辉煌灿烂的青铜文明以及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体会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伟大智慧和物质精神财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场心灵与精神的洗礼,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两句话深刻内涵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员将践行红旗渠精神,以实干精神服务立足岗位,以乐观态度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