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主题微党课竞赛初赛

10月18日下午,在学院517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微党课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教工党支部的6名教工党员带来精彩的专题党课表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到场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彭卫民以“做新时期有担当能作为的合格党员”为出发点,向与会人员强调本次微党课比赛活动举行的意义所在,并勉励广大教工党员要以本次微党课活动开展为出发点,多学习、多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

比赛中,孙茜老师以“学习黄大年 做合格的人民教师”为专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孙老师以黄大年的光荣事迹为例引用“教育助推中国梦,教育也是教师的历史使命”一句,从教育的意义、重要性等多方面展开讲述。着重讲解新时期做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要求重点,评委老师及各支部代表听的聚精会神,对孙老师丰富的党课内容及稳健的台风表示认同。

颜文华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学习报告”为专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战略思想与专业相契合的实用性较强的党课。颜老师首先向大家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稳中求进的工作举措,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颜老师备课充分,内容丰富,其中添加支部乡村共建、扶贫课题研究等事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专业特色鲜明的微党课。

经评委及在场观众的评选,最终推选孙茜老师及颜文华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党委举办的“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党课竞赛。本次微党课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我院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氛围,更增强了党员们的政治意识,激励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