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组织科普讲座“中国GIS基础软件市场发展回顾与新一代GIS技术应用展望”

4月25日下午,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专家张辉锋在我院A2-104开展了主题为“中国GIS基础软件市场发展回顾与新一代GIS技术应用展望”的科普讲座。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师李勇永博士、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张辉锋老师为大家梳理了中国GIS软件的发展历史,并以“是什么因素驱动了自主GIS软件的快速发展”为引,说明国内GIS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就业空间;然后他用项目素材演示了如何结合倾斜摄影测量与建筑信息模型辅助城市规划,GIS与BIM的结合引起各位同学的极大兴趣;最后张老师结合丰富生动的视频案例详细介绍了GIS在IT新技术、大数据、AI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展现了GIS在当代生活中发挥的巨大作用。

本次活动是我院地理信息科学进行专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使同学们了解GIS行业前沿发展,激发专业学习积极性,树立专业自信心。

超图软件走进高校系列活动介绍:春暖花开好时节,正是学习好时机!每年4-5月份超图软件会集中走进校园,为相关学生带来GIS软件最新技术发展及市场情况介绍。4月16日、4月19日,超图软件已经分别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该系列活动。

超图官网:https://www.supermap.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