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 点击:[]

4月15日下午15时,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此次活动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贾焕杰作为主讲人,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筹划、深入组织开展一次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会上,贾焕杰首先对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意义以及今年的活动主题“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进行了阐述,指出国家安全系于全体公民的点滴努力,每一个人都不可掉以轻心。

接着,他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公民的法定义务有哪些”三个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从实际情况出发,对“如何识别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和可疑物品,报警时应注意什么,如何紧急撤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这次专题宣讲,全体教职工对国家安全的定义、涉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以及在日常活动中如何维护好国家安全等有了进一步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将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法律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上一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召开复工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暨年度审查推进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