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暨年度审查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 点击:[]

4月7日,我校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暨年度审查推进会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国际教育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曲宏涛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我校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完成教育部年度审核工作。曲宏涛重申了项目的意义,教育部审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比例不足10:1,河南省每年申报获批项目4-6个,在这样严峻的环境下,我校先后获批了音乐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的本科合作办学项目。这代表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关注和肯定,更是对我校办学国际化发展的大力支持。因此,做好教育部本科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管理,尤其是做好当前的年审工作是项目科学管理和及时维护的必要工作,并希望通过年审工作查缺补漏,促进项目完善、提升以及可持续发展。

曲宏涛梳理了对合作办学项目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合作办学项目历经逐级申报、招生录取、学籍注册、年度审核与反馈、项目中期审核、整改与完善等过程。他着重指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教育教学管理上应站位高、要求严、监督紧,重点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最终达到提质增效。他详细解答了教学单位在教学计划执行、课程对接、师生出国交流学习、外籍教师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与各学院共同努力,顺利完成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管理和年审工作。

会议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对2020年项目年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相关教学部门从办学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组织与管理、财务管理、教学质量监控、办学社会评价等方面对项目一年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国际化培养的原则,认真、按时、准确做好本次年报工作,并通过这次项目年报,总结经验教训,深入查找问题,积极改进工作,促进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良性发展。

上一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宣讲 下一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