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项目评估与整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8 作者: 点击:[]

2020年1月16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召开洛阳师范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评估与整改工作会。财务处及教务处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音乐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等合作办学项目所在院系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在成均楼B202召开,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院长曲宏涛主持,赵海彦副校长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省内高校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并对2020年3月份即将到来的河南省教育厅专家再次来校测评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做了动员部署。要求相关专业院系根据教外[2018]1096号文件《关于开展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和教外[2019]304号文件《关于通报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质量监测结果及后续工作要求的通知》组织准备迎评材料。并要求财务处、审计处分别做好合作办学项目专项经费划拨、预算管理工作以及合作办学项目审计工作,教务处做好学籍管理、合作教师制度建设工作。

接着会议还对我校教育部中外本科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年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自我校2018年突破第一个教育部项目--音乐学专业以后,2019年我校又突破教育部小学教育项目并在当年招生。教育部对项目专业实行质量教学年报制度,从八个方面规范和保障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并且每两年都会实行动态监控评测,发现质量问题及时跟进,确保项目高效高质量运行。

随后会议安排和部署了我校在马来西亚成立的海外分校--河洛学院的相关工作。河洛学院2019年实现第二批招生,师生于当年10月份奔赴马来西亚城市大学开展教学活动。2020年第一批出国学生将回到洛阳师范学院继续后两年学习,会议对项目所在院系如何开展后续教学,以及项目人才培养方案整合修订进行了安排。

赵海彦校长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重要意义。项目横跨6个学院7个专业,在校生保持在2700余人,是我校重要的生源和建设资本支撑,为我校实现开放办学、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是我校实现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组成元素。项目能够落地生根,慢慢规范化运行是不容易的事情。随着我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的逐渐制度化、规范化,教育部、省教育厅对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所以,加强我校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的规范管理和质量建设,尤其是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提升办学水平,实现提质增效,是今后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必须要做好的工作。2019年3月份省厅派专家对我校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进行评测,2020年3月份省厅将再次派专家到校评测,今天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会议就是站在这样的节点上,我们在座的诸位责任重大。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整改工作,要精心做好迎评准备,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在项目运作管理上协调好职能部门、项目院系,主动作为,创造条件做好相关工作。我希望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借着教育部和省厅的评估补足短板,强化优势,真正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我相信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评估和整改过程中会越办越好,越办越有特色。

 

上一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看望留校外籍人士 下一条:厦门华​侨大学留学生研学团访问我校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