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友好往来 | 出国留学 | 留学生招生 | 汉语推广 | 外教招聘 | 出国(境)手续 | 下载中心 | English |
欢迎访问洛阳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新闻>>正文
外事新闻

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5 作者: 点击:[]

7月1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以“古都文明”为主题的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活动在我校举行。来自台湾多所高校、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交流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学院河洛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交流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对台湾师生来到千年古都——洛阳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他介绍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特色、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情况,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洛阳、亲身感受洛阳,感知中原文化,领略洛阳发展;希望两岸青年学子在活动中敞开心扉、真诚交流,努力做好两岸教育文化发展的参与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使夏令营活动成为真正的“友谊之旅”“学习之旅”“快乐之旅”。历史文化学院吴涛副教授为来自台湾的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中原文化根在中原”为主题的讲座。吴涛副教授就“中原文化其跟在河洛”向来自台湾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向他们再次呈现了洛阳悠久的古都文明。

座谈会结束后,台湾师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新校区、石刻艺术馆、洛阳铲博物馆以及三彩艺术馆。悠久的河洛文化和深厚的民族情怀让他们恋恋不舍。最后台湾大学生和我校师生在我校图书馆孔子圣像前合影留念。

第六届台湾大学生“中原文化之旅——古都文明”旨在促进豫台两地青少年交流,使台湾大学生亲身感受中原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活动以台湾青年感知中原文化、领略河南发展现状为主线,着重突出豫台两地大学生的交流与学习,使台湾大学生更直观地感知中原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和两地青年情感。

上一条:我校召开赴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因公出访行前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2019中国寻根之旅美国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神都洛阳营”活动在我校顺利召开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电话:0379-68618490    E-mail:11394839@qq.com   1132527056@qq.com制作维护:洛阳师范学院网网络工作室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