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管理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管理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分工会委员会设置调整及委员改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8 20:23:15   浏览:

    各分工会:

    学校各分工会委员会自2017年换届产生以来,在基层党委(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广大工会会员的支持参与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工会工作,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工会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因学校近期中层干部换届,现在的各分工会委员会组成人员有较大变动,亟需进行设置调整和充实完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经校工会研究,决定进行分工会委员会设置调整及委员改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分工会委员会组织设置调整

    (一)原美术学院分工会、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合并为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

    (二)原图书馆分工会更名为教辅单位分工会。

    (三)学校分工会组织由28个变为27个。

    二、分工会委员会主席和委员产生办法

    分工会委员会届内委员改选,要参照《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执行(见附件1)。分工会委员会原则上由3—5人组成,分工负责组织、宣传、文体、女工、财务和福利等工作,其中设主席1人,委员可以兼任。委员人数可根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实际情况和会员人数多少而定,会员人数在50人以下的由3人组成;会员人数在50人以上的由5人组成。分工会委员的分工一般应以《关于同意各分工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洛师工〔2017〕52号)为准,情况较为特殊的,可进行适当调整。

    三、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基本条件

    (一)本分工会正式会员;

    (二)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工作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

    (三)热心工会工作,乐于为教职工服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四)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

    四、选举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成立领导小组

    各单位要成立分工会委员改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人员组成,组长由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

    (二)推选候选人名单

    改选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委员候选人条件和要求,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和酝酿,提出委员候选人名单。

    各单位要及时与校工会沟通,于9月20日前上报《分工会委员改选筹备工作情况报告表》(见附件2),校工会同意后再组织选举。

    (三)会议选举

    各单位召开工会会员大会(或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改选产生本单位新的工会委员。

    新的分工会委员改选产生后,即可召开分工会委员会议,选举主席,并对委员进行分工。

    (四)提交选举结果

    选举结束后,请各单位于9月27日前将《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报告》(见附件6)、《分工会委员会主席选举结果报告》(见附件7)和《分工会委员会委员职责分工表》(见附件8)纸质版提交校工会办公室,电子稿发至lynugh@163.com邮箱。

    (五)结果公布

    各单位工会委员会改选结果由校工会批复后统一发文公布。

    五、组织领导及具体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分工会要加强对本次改选工作的组织领导,选举工作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规范程序,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

    各分工会要把委员改选工作作为推进本单位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选举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体现广大会员的意志,力求通过选举使一批个人素质好,群众威信高,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教职工进入各分工会委员会,使工会组织能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注重实效

    各分工会要通过委员改选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政治热情和凝聚力,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敬业爱校,团结一心,积极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

    1.洛阳师范学院分工会委员会选举办法

    2.分工会委员会委员改选工作筹备情况报告表

    3.分工会委员会选举会议议程

    4.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票(票样)

    5.分工会委员会主席选票(票样)

    6.分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的报告

    7.分工会委员会主席选举结果的报告

    8.分工会委员会委员职责分工表


    关于做好分工会委员会设置调整及委员改选工作的通知(全文+附件).doc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9月16日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各分工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