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走进杨树底村义写春联 把“福”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0-01-16 13:15:52   浏览:

    作者:文、图/蔡成章 信息发布/新闻中心

    笔力透春意,喜纸闹今夕。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部门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要求,1月14日,副校长张运礼,原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党委组织部、工会、文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等负责同志,与多位书法家一起,来到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泼墨挥毫,为当地老百姓义写春联,提前献上春节的祝福。

    春联,是我国文化传承中的瑰宝,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写春联、贴春联历史悠久,是我国春节的重要年俗,表达了人们一种辟邪除灾、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一对对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张张饱含深情的“福”字,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和文明乡风,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享用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村民们一张张朴实的笑脸上洋溢着对新春的热切期盼。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自发排队领取纸张,为自家的大门、房门,甚至车库请上一副“定制”的对联。等拿到春联,展开一看,纷纷发出“这字写得真美!”的赞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山雪未消,寒风尤冽,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意融融,翰墨飘香,一片热闹景象。“瑞雪伴青松江山如画 和风拂翠柳祖国皆春”“百世岁月当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明春喜鹊登高树 致富人家乐小康”,书写春联的红纸染红了书法家们的手,而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已经跃然一副副春联上,送达村民们的心里。

    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我校书法家们把500余副手写春联送到杨树底村的村民手中,既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也留住了手写春联的老传承,留住了过年的老记忆。现场的村民们手持中意的“福”字与书法家们合影留念,为新的一年留下第一张福照。

    活动现场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书法家们挥毫写春联

    现场照片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组织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下一条:我校教师荣获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中原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