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文体协会开展系列活动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7 17:34:27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校工会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教职工篮球协会、书画协会、合唱协会于9月24日至26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唱响时代主旋律 赛场拼搏展风采

        9月26日下午,由校篮球协会和体育学院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届洛阳师范学院篮球嘉年华”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校工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活动,30余名教职工篮协会员、150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国旗护卫队成员步伐铿锵有力,眼神坚定,护送五星红旗到体育馆中央,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活动拉开帷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场师生心潮澎湃,挥舞红旗,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表达对祖国的一片深情。

        本次篮球嘉年华分为全场五对五对抗赛、罚球大赛和三分球大赛。团队对抗赛中,参赛选手各个意气风发,步伐灵敏,挥汗如雨,带球、过人、起跳、投篮……一气呵成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个人赛中,选手们以精准的投篮技术再次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赛后,球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时代主旋律,努力书写篮球协会团结奋进的新篇章。

    笔墨中展风采 纸砚上庆华诞

        翰墨文韵,字里千秋。9月24日和9月26日晚,教职工书画协会在成均楼C301开设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书法课。美术学院杨孟一和顾涛两位老师分别教授基础班和提高班,来自各学院的近40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两位老师首先从用笔、结字、章法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讲解了书法创作的基本理论方法。为方便学员理解每个字的构成,通过分解法向学员们详细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字横撇竖捺的行笔,逐字讲解行笔重点,耐心为学员们解惑答疑。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学员们静心书写临摹,感受书法魅力。

        此次书法课将教职工的兴趣爱好和主题教育密切结合,学员们对此十分重视,课堂上严谨认真,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传统书法艺术与师范院校思想教育相结合的优秀创意,不仅是一般意义的修身养性,更是践行终身学习、贯彻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和对新中国70华诞的诚挚祝福。

    壮丽七十载  歌唱新时代

        歌声绕梁,朗如珠玉。9月25日下午,我校教职工合唱协会成员纷纷来到音乐学院B108合唱教室,积极投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合唱比赛的备战中。

        临近决赛,队员们争分夺秒、加紧练习,从下午6:30到晚上9:00,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练习中不曾停歇,对待这次比赛,他们严肃而认真。队员们说:“我们希望能以最美的姿态站在舞台上,唱出我校教职工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为了这次比赛,教职工合唱协会邀请了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师和部分声乐老师指导合作,已经准备了四个多月。努力终有收获,六月份,他们从参加初赛的众多队伍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10月12日,他们将代表我校教师队伍,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为祖国送上祝福。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合唱队员们挥舞着小红旗,一首《龙的传人》在他们的口中演绎出对祖国的无限深情,昂扬的歌声中传递着我校教师“建功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决心。

        教职工文体协会举办的系列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了奋斗力量,营造出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奋斗伟业的浓厚爱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主旋律、展现新风貌,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927202049

     

    微信图片_20190927202039

     

    微信图片_20190927202026

     

     



    上一条:工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工会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