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9-07-12 10:56:16   浏览:

           7月9日上午,校工会联合党委组织部、团委举行的“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在栾川县庙子镇咸池完小拉开了帷幕。我校驻庙子镇杨树底村第一书记张卫国、第一团支书赵元昊,校工会、党委组织部、团委负责同志,咸池完小校长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学生志愿者与庙子镇90名留守儿童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卫国主持。

           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张新芳讲话谈到,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作为拥有科技、人才优势的高校,助力脱贫攻坚是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去年,工会联合相关学院在杨树底村开展了家庭宾馆经营能力培训班,助力栾川县的农产品销售和品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了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的“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年,工会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及学科特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栾川县庙子镇留守儿童的实际情况、学生素质提升需求,联合校团委选派了9名优秀志愿者于暑期开展为期12天的书法、绘画、音乐与趣味数学、趣味诗词,课外作业辅导等相结合的“三专两趣一辅”美育提升培训。希望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炎热、食宿条件有限的困难,积极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认真开展扶志、扶智帮扶工作;希望山区的留守儿童在美育王国中尽情遨游,接受中华文明的洗礼,感受中华美育之美。

           志愿者代表、文学院学生张文璞从初心、责任、梦想三个方面诠释此次志愿活动的意义,表示要以全心的努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咸池完小校长王继峰向学校送教下乡表示感谢,并称尽全力配合好此次志愿活动,保障志愿者的食宿安全。留守儿童代表发言,承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此次培训不仅为山区孩子们送去了优秀的教师资源,还带去了葫芦丝、笔墨纸砚等教学用具。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古今优秀文化艺术,协助乡村基层小学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从而强化山区贫困学生对“中华美育精神”的理解,激发学生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同时努力为学校教职工生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服务社会搭建平台,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观摩学生美术课

    观摩学生美术课

    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我校乒协举行第四届教工乒乓球对抗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