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上夺冠

    发布时间:2019-07-01 16:50:30   浏览:

            6月29日,河南省第二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省内9所高校24位校长副校长参赛。我校副校长庞彩霞在女子组二十四式太极拳和太极器械两个项目中双双夺魁。

            比赛分为男子组二十四式太极拳、八法五步太极拳、陈氏太极拳、和氏太极拳、孙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女子组二十四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男子组太极器械和女子组太极器械共10个组别。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各位参赛选手根据所报项目依次亮相,进行激烈的个人角逐。他们有的舒展大方、柔中带刚,有的串蹦跳跃、缠绕折叠,有的动作敏捷、圆活紧凑,有的中正松柔、顺遂自然,整个过程将太极以静制动、以柔克刚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赏心悦目,意犹未尽。观众不仅感受到了太极运动精妙的技法,也体会到了“抱拳礼”中所蕴含的礼让和谦恭,深深为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所折服。

           本次比赛的裁判员全部具有国家级执法资格,在庞彩霞参加的两个项目中,所有裁判员一致打出了高于9.0的全场最高分,场内掌声雷动。由于成绩优异,我校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赛后,庞彩霞受邀为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五届武术锦标赛获奖选手颁奖。

         “校长杯”系列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为省内高校校长提供了交流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发展。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积极参赛,在乒乓球、网球、羽毛球、太极拳等项目中都曾取得骄人成绩。

     

    ef1951e0c165a0092673274c75c5c73

    副校长庞彩霞在比赛中

     



    上一条:我校乒协举行第四届教工乒乓球对抗赛
    下一条: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落下帷幕